《懷孕前保險》 未婚媽媽在懷孕期間可以有什麼補助?
我懷孕七個多月,未婚,男方沒有負責的意願,我要獨自扶養小孩子...我本身是單親家庭,爸爸有外遇而跟媽媽離婚,沒有申請低收入戶,媽媽獨立扶養4個小孩... 由於懷孕初期卵巢還有個水瘤,所以沒有工作在家靜養,到了肚子越來越大也沒人要請... 目前靠媽媽的幫助生活,但是媽媽的擔子也很重,現在是還沒花到什麼錢,我三餐都自己煮,也不出門,但是擔心生產費用... 本來預計生完就找工作,但因為骨盆過小要開刀剖腹產,短期內沒法工作,所以有去詢問過里長低收入戶的事,他肯幫我辦理低收入戶,但不確定會不會成功,而且他說低收入戶要小孩子出生才能辦理... ...

我也是未婚生子現在兒子快四個月了
不知道你有沒有保險
住在哪裡
另外在懷孕前有沒有工作也就是有沒有勞保
如果你有保險你這樣剖腹生產是有理賠的
理賠的金額是按照你投保比例去算的
如果你戶籍地在新竹生一個就有補助喔
至於勞保的話就是平均六個月薪水發一個月的補助
不管你是否住院都可以到醫院的社工室去尋求這樣的協助
社工人員會問你妳想要怎樣的協助等等
如果你戶籍在台北市等到小孩報戶口拿到健保卡後
你可以到衛生所去辦兒童醫療補助
需要戶口名簿還有健保IC卡
至於生產的費用
我是有健保的
我在區域私立醫院剖腹生產一共五天只花了五千多這只是我本身的
那我兒子因為便便顏色不正常所以送進新生兒加護病房觀察
新生兒是不會有健保
所以健保局是規定新生兒從出生後滿一個月內都可以使用媽媽的健保卡
所以兒子跟我同天出院費用是一千多
總共七千多快八千
很重要的是你一定要有健保卡可以省很多錢
如果現在你沒有健保卡那就趕快到區公所加保
雖然區公所一個月的健保費要六百多但是總比你自費生產來得便宜
加油

懷孕前保險,婦嬰險,懷孕前保險規劃,懷孕前保險推薦,女生懷孕前保險,懷孕保險規劃,懷孕保險理賠,懷孕保險哪一家好,懷孕保險給付,國泰懷孕保險,懷孕保險補助,懷孕保險比較
arrow
arrow

    yuk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