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前保險》 請對保險有了解的幫我看一下~第二胎
我10年前有保 新光的
長安終身壽險 30萬,意外傷害醫療3萬,和綜合醫療保險特約1000元
和綜合保障附約50萬
我有個問題
我懷孕第一胎時 第一胎因為胎位不正必須剖腹,醫生有寫診斷証明書所以我有申請保險 理賠,約6-7萬
可是這次我懷了第2胎,目前胎位是正的,可是醫生建議我要剖腹
這樣 我也可以申請到 手術的理賠金嗎?還是必須因為胎位不正才可以申請到比較多的理賠金呢???

剖腹產能不能賠要看條款的約定,但通常前胎剖腹和第二胎是無關聯性的
保險公司不會因為妳第一胎是胎位不正剖腹,第二胎就認定可以賠...
這在保險公司的認定,這是兩件不同的事故,所以必須分開來看。
因為就實務上來說,第一胎剖腹不代表第二胎就一定得剖腹!
前胎剖腹,第二胎自然分娩的大有人在!
所以... 醫生建議妳剖腹有可能是因為怕妳子宮破裂。
如是這樣, 那這個時候能不能拿到保險理賠金呢?
兩種狀況:
1、如診斷證明書載明:子宮破裂故剖腹生產,那麼.....可理賠沒問題。
2、如果診斷證明書是寫:"恐"子宮破裂故施行剖腹產...
那爭議就很大了,因為寫"恐"或是"疑"...都不是具體發生的事實,所以還是保單的除外責任之範圍。
總而言之,前胎剖腹,第二胎也剖腹,就必須要有"確實發生的事實"。
如無特殊理由...,只不過就只是"醫生建議我剖腹"....
那麼,保險公司拒賠機率會非常高。
所以,診斷證明書怎麼開就很重要了!

剖腹可以賠不只有胎位不正,如產程遲滯、胎兒窘迫、臍帶繞頸、胎頭骨盆不對稱....等非剖腹不可等之症狀,都是保險公司不能拒絕理賠的事故。
但切記,診斷證明書只要出現不確定字眼(如:疑、恐、似...等)....
就是保險公司拒賠最好的理由。
以上。

懷孕前保險,婦嬰險,懷孕前保險規劃,懷孕前保險推薦,女生懷孕前保險,懷孕保險規劃,懷孕保險理賠,懷孕保險哪一家好,懷孕保險給付,國泰懷孕保險,懷孕保險補助,懷孕保險比較
arrow
arrow

    yuk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